Sunday, June 1, 2008

很想每天都是心情都是灿烂的,很想每天不再思念那些往事,很想轰轰烈烈谈一场恋爱,写了那么多关于爱情的诗歌,自己的爱情世界却是荒芜一片,没有半点颜 色。经营爱情,就像呵护一朵花一样,从枝叶茂盛到鲜花盛开,再到花儿凋零,再到只剩下枝干和落叶,每一个环节如果疏漏了,爱情的花朵便是不是为你而开,即 使养在你的花盆里,心却系在他方。花儿需要一天一天的浇水,这样又如爱情则离不开蜜语甜言,尽管有些虚伪,但恋爱者心目中也不为过,甚至虚无的诺言都可以 信以为真。恋爱中的女方,心比针尖还细,情比咖啡都浓,而且,最是伤心处,莫过于相思苦,男儿志在四方,儿女情长有之,却不及女子温柔多情的一面,女子温 柔含蓄的一面,假书信或媒体,传递绵绵不断的情谊。结了一段尘缘,在茫茫人世间找一可以依靠的港湾,这恐怕是女子共有的心愿。的确,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人知常理。可期间父母的劝说也罢,朋友的鼓励与支持也好,都会遇到的,父母眼中孩子的婚姻,看得头等重要

我不晓得自己一写日记,就是爱字没完,听友人说过,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不用刻意去强求,一切随遇而安,随缘而定。我否认不了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 人,我的性格其实像女孩子,有女孩子懦弱的一面,又有男孩子坚强的一面,我有了心事,一是跟朋友畅谈,再一个就是独自一人把心事写进日记本。短暂的大学四年,我来不及回味,却已别了一年的光景,有很多朋友,过眼云烟,都各自在别人各自的天空下生活着。我没有华丽地辞藻,来阐明我的才华,我就是写了几首感慨的诗。进入诗歌这一圈,我便 迷上了那诗歌中意境的美,好的诗歌可以愉悦身心,获得读者认可,而且大家共同传诵,这样写诗歌者(不是诗人)可以欣慰地一笑。
再美的爱情,都要为物质而活着,为金钱而奋斗着,也是自我实现的一种表达,再美的爱情,都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共建一个温暖的家。幻想总是美妙的, 现实总是残酷的,残酷的现实,用美妙的幻想去化解。世间万物都是相辅相成的,一个问题,可以极端化,也可以理想化,也可以现实化。错过的,就当是错过一场 美丽的风景,定格在历史的静物中,得不到的永远是美的,可望而不可及的念头,在暗夜中浮动,随着岁月隔阂,彼此间被一层厚厚的结痂隔开,最终不了了之,埋 藏这份残缺的爱情于心底,孕出生活的真谛,才可以与恋人至真至爱,才可以彻悟岁月斑驳的洗礼。如果有下一辈子,我会奋不顾身地做你的老婆/老公。初恋 是美好的,是浪漫而又陶醉的,假如一个女孩子为你守候一份纯真的感情,矢志不渝,眼里满是你的影子,权你放下高傲的眉头,俯身看下围绕在你旁的女子的芳 心。辜负一个人与珍惜一个人,看这份感情的重量是否经得起岁月的考验,假如恋爱双方音信少之又少,明明可以争取,双方却黯然销魂,这感情只能算是友谊,而 称不上是刻骨铭心的爱情

4 comments: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said...

嗯~~说出了像我这样可怜没人爱的人的心声也……真有你的!哈哈~~

不过,我就没你这般乐观和感触。只是,我想,既然注定没人爱,就当个胡乱幻想的人吧……活在自己的梦中与自己塑造的情人翩翩起舞……

ps:假如一个女孩子为你守候一份纯真的感情,矢志不渝,眼里满是你的影子,劝你放下高傲的眉头,俯身看下围绕在你旁的女子的芳心。

我喜欢你这一句……^^

丽庭 said...

几乎世间上的男女都在等待着
人生这条路会怎么走
走多远

更关键的是,
和谁一起走。





超热气候的吉打会连续几天下雨还真出乎我意料。还记得第一次上师训时就是因为不服其土而在课堂上呕吐。。。天!真是难忘。这几天的雨水让我觉得,很多事情其实都在变化着。整个地球在改变着。这样的改变,只有让自己强化自己后慢慢去适应。

紫绵羊的心与情 said...

真的,真的,很喜欢第一张图片......LOVE

Barbie said...

Hello there, Siang Siang! Don't know wat this post is all about, just that I love the first pic uploaded here :D With them jumping like that, they could form a cute shape heart. I like the clear blue sky as well... So all in all, luv this pic... Again, gonna steal this from u :D Hope u don't mind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