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喜欢你,却不想爱你。。。。。

喜欢你我可以偷偷地欣赏

远远地隔着玻璃跟你打招呼

喜欢你我可以窃窃地笑

把你侃得躺在地上起不来



我只喜欢你,我不去爱你

爱你我会患得患失

爱你我会没了自己

爱你我的心情从此由你来主宰

爱你我的情绪波动太大



我只喜欢你,我不去爱你

喜欢你我会感激你对我的帮助

喜欢你我对你的短信会发出会心的一笑

喜欢你我可以听你讲你心中的秘密

喜欢你我会把你当哥们一样使来唤去


我只喜欢你,我不去爱你

爱你我会对你的要求越来越多

爱你我会对你诸多挑剔

爱你收不到你的短信我会彻夜无眠

爱你我看不惯你对其它的女孩子微笑


我只喜欢你,我不去爱你

喜欢你我可以慢慢地品味咖啡的味道

细细地品读你的心情文字

喜欢你我会在有月的夜晚偶然想起你

在记忆中搜寻你的足迹

喜欢你我会在雪地里笑得很灿烂

喜欢你我会对着一朵花微笑



我只喜欢你,我不去爱你

爱你我的世界从此变得狭小

再也容不下任何东西

爱你我会在布满阳光的早晨手足无措

因为你的一句无关痛痒的戏语

爱你我会听了某首曲子后泪流满面

爱你我会怀揣着残杯顾影自怜



我只喜欢你,因为我要和你做一生一世的朋友

我不去爱你,因为我担心有一天会失去你

我只喜欢你,因为我要把那些愉快的往事悬挂在窗前

在有风的晚上细细地品味甜蜜情谊的芳香

我不去爱你,因为我不想让孤独寂寞从此爱上了我

我不想让泪水浸湿了一个个古老的歌谣


14 comments:

丽庭 said...

嗯,是吧
喜欢和爱差别很大

喜欢一个人
可以很简单

但爱一个人,却要很大的精力

小海狗 said...

“喜欢是第一眼的感觉,

爱是相处久了之后的承诺。”

喜欢而不去爱,是因为不想失去喜欢的感觉。
比如说,
你对一个男生有好感,那就是喜欢;如果在一起了,觉得他并不适合你。那你就可以说:我喜欢他,但不代表我爱他。
相反,
你对一个男生并没有好感,你并不喜欢他;但是他每一次都在你最需要人关怀的时候出现,最后,你发现如果世界上没有他,你不行。这叫爱~~~~

有没有人反对我的说法???

Anonymous said...

u know what is love ?!
do u experience it b4?
if u didnt experience b4,u really don hv the rights to say it because u don know the exact feelings..
thanks...

小海狗 said...

to me,love is not everything.....
like & love is totally different.
that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bout it.
But anonymous i wan to tell u that i didn't not experience b4 do not means i cannot gv any opinion about love.

if u r very experience in "field of love", u can oppose my opinion by ur knowledge or ur "feeling".

But u really DONT hv the right to block me voice up my opinion.
THX~~~

Fishyho said...

可能喜欢是甜,而爱是酸+苦+甜的吧...

怎么我在暧昧期和暗恋会开心点的呢?

感觉没有担子和自在..

可能真的对爱情期待太多了..

小海狗 said...

我支持Fishyho的说法,爱越深,你会对他的期待越高。有时候还会失望。。。。

JiaNi said...

这样算不算暧昧啊??

小海狗 said...

应该是吧~~~喜欢又没有勇气爱~~~
也要看看你对暧昧的定义在那里咯~~~

紫绵羊的心与情 said...

说的真好.....
不愧是我们羊群里的感性代言人...
喜欢~可以不需要承诺,责任,可以很单纯...
爱~需要很大的勇气,需要相护相守的约定,需要更深的认知...

Beverly's Secret said...

be brave to fall in love...
hehehe..

p/s: my cupcakes just taste normal..hehe

Akira 思胜 said...

我赞成丽庭的咯... 我们可以喜欢很多人, 可是偏偏就是只可以爱一个人而已... 其中一个分别就是这个咯...

邓秀茵 said...

想爱又不敢爱,似乎有点儿悲哀。黄舒骏说的:“我们不能够以理性谈恋爱……”

Pingping said...

说真的,你写得很对。人就是如此的矛盾。

小海狗 said...

羊:一个大男人能当上羊群里的感性代言人真的是感到十分荣兴和矛盾。

BeverLy's Secret :i know u r the one who r really successful in LOVE.....everyday sweet-ing with ur darling.....

akira: 人是多情动物,一次过喜欢上多个,不代表是花心,只能说多情。但是爱上的永远只有心里的那一个。支持你!

邓秀茵:哇~~一个作家来看我的blog评我的文章。。。。真的是有点紧张。谢谢你来访。

jyue:没有矛盾的世界,就是世界太平,那天也是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