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或许,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极度空虚的浪费



我常常在想,其实这里只是在记录,在刻 画。那些已成过往的时光被我一点一点记录下来,那些碎片被我一点一点拾缀起来。就是这么简单,也只是简单而已,在我想诉说的时候,淡淡的写下当时的心情, 以便日后有所怀念。仅此而已,是吧。这样简单的只属于自己的心情,或许不需要太多人的认可或是观望,只是自己的一片天,一个花园,一亩田地。

我常常在想,我的身边应该有一个人的,他会听我无厘头的话,抚平我偶尔冒出来的一点不安全感,温柔的看我难得的几次抽风,他会听我说,我其实真的是个挺好 的女朋友,真的。我不会吵也不会闹,即使被无意之间的伤到了,我都不会怪罪的哭闹,我会默默的忍下,然后微笑。我努力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全部奉献出来,我 会告诉你我的一些小愿望,这些平凡而又简单的愿望是要有你才能一起完成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越来越习惯去述说 别人的故事,自己的故事,怎么都描述不来了。不习惯去提及自己所经历的种种,再也不能用那羞涩天真的字眼来描述了,生命里面只剩下日复一日的煎熬和年复一 年的平淡,除了这些,已经什么都没有。唯有身边的朋友----亲爱的,请再也不要去回忆过去的一切,不要回头去看过去走的路,不要怀念那些过去的人物,亲 爱的,我再也不忍看见你脸上欲哭无泪的表情了。

就像亦舒说的: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一个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还是错。我听着一个女人歇斯底里的对她的男人的控诉,只能默默听 着,无法安慰,无从安慰起,这样的感情,从恋爱到婚姻,我是多么地希望你能够幸福,而如今只能看着,听着,我知道,从你第一次对我诉苦我就知道,我唯一能 帮你的就是扮演好垃圾桶的角色。




感觉我的灵感正被这纷杂的生活以及漫长的 哀伤慢慢吞噬掉,以至于一些短暂的触动在我想提笔写下时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轻飘的身体变成了一副空空的躯壳,因而承载不了这沉重的思想。以至于每天都没心 没肺混天暗地的生活着,我所可以抓的住的温暖,也只是某个在阳光下对我微笑的脸庞。

如若学会心如止水地面对生活的时候,必定是释然的。生命里注定有许多残缺和难以如愿的部分,必须接受那些被禁忌的不能见到阳光的东西。心里有些人,我们会 彼此想念,即便是隔着这冰冷的显示屏。常常看到一些和我类似的人,他们沉默地生活着,写着极度颓废且同样与华丽无关的文字,或许她们是渴望爱情的,或许 也和我一样渴望自由的。我们都在朝自己的方向张望,我们彼此索取温暖,但从不见面,我们都只需文字的安慰。




这些天,阳光不冷不热的,很惬意很舒服。 我想此刻我是快乐的,的确,穿着单薄的的衣裳,内心少了些沉重,轻松的感觉很好。对我这种患有肌肤冰冷症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因为阳光可以把每一寸 的肌肤晒得很温暖,很干净。指间透隙着一缕缕阳光,看着它们一点点的在身上游走,美得像河岸边的精灵。

一直在写着这样那样的字,谈及到生活的许多琐碎,唯独不曾谈到爱,因为一直觉得年轻的爱情是空心的,就像沙滩上沙子砌成的城堡,不会有多少的真实东西惨杂在里面。可事情往往却事与愿违,我的文章,始终都是围绕着爱。或许,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极度空虚的浪费。


P/S:突然看见这篇文章,题目有如现在的心情,摘下来给大家看看。
这是一篇描述心理的文章,描述到很透彻,文笔相当好!
我很喜欢。。。。。

3 comments: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said...

确实真的很好……
很像现在我的心情……

SockPeng said...

其实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不用去想这么多。部落格就是一个你发泄的地方。最近,我觉得写部落格很重要,因为它记载我美国短暂生涯。

邓秀茵 said...

喜欢这文章,更喜欢的是它的插画!超喜欢这样的图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