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谁能给我正确的答案?


一滴滴穿入湖水宁静的表面,
一滴滴干扰着平淡;
湖水为了欢迎雨水的到来而打开美丽的漩涡,
还是为了抵抗雨水的侵袭的引起无谓的挣扎?
雨后,湖面会平静吗?
没有雨水的到来,湖水失去了美丽的漩涡,湖水会想念雨水吗?
没有雨水的到来,湖水脱离了无谓的挣扎,湖水会不会不习惯?
谁能给我正确的答案?

人生
被一滴滴的感情搞乱了,
被一滴滴的困扰着;
人生需要感情才会变得更漂亮更精彩,
还是因为感情而受到伤害并感到无趣?
没有感情的人生会是什么?
失去感情,人生就不会受到伤害?
失去感情,人生还会很精彩漂亮吗?
谁能给我正确的答案?

雨后
大多数的人都会觉得,雨后是天晴,雨后有彩虹。
然而是吗?有吗?
没有晴天,因为它错过了;
没有彩虹,还是因为错过。。。
错过了太阳,失去了阳光,雨后就是无奈的夜晚!
雨后的夜晚
云散了,
星星多了,天空还是美丽的。。。。是吗?
然而,
雨后没有天晴没有彩虹,多了美丽的星空,
是失去了天晴彩虹,还是得到了美丽的星空??
谁能给我正确的答案?

3 comments: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said...

这种困扰就是所谓的浪漫啦,无聊而且还问题重重让人猜不透,摸不着……可能还因此受伤并感到无奈,因为人生就是一场游戏。有人可能是兵捉贼的游戏,寻宝游戏,家家酒,大富翁等……

不用去寻找答案,因为答案需要一生解答……

小海狗 said...

谢谢你的答案。
我看你已经体会到了,答案就是一生。
这一篇没有人能给我答案的问题,是一生的困扰,也是一生的追求,一生的期望。。。。

佩服佩服!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said...

对呀~~但很多时候,我们,对答案都太执着而迷失自我……就像我一样!虽然知道,但却无法放下,不去在意……

唉~~人,终究是感情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