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萍水相逢

曾经我和真爱如生命的人即将相逢陌路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曾以为的天长地久,其实不过是萍水相逢;

曾经以为可以这样牵着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两条平行线偶然的相交,当一切都烟消云散,平行的依旧平行,即使相隔不远,也已经是人各天涯。

勇敢的代价是自己先放下,承认失败,接受无奈,轻轻的叹一口气,祝福她今后幸福快乐,从此心若止水,难起波澜,蜷缩在角落,等待着伤口的平复,体会着敢爱敢恨敢失去的洒脱。幸福的感觉也许只能刹那,刹那过后,是一个人的精彩。

放手后的日子,我总是荡荡寡歌,会莫名其妙的为了一首歌,一部戏,甚至一句话而忧愁满面,总觉得天是黑的,云是灰的,总觉得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可是,朋友告诉我:我什么都没有失去,你只是回到了认识她以前的日子。我才知道,就像烟花不可能永远挂在天际,只要曾经闪烁过,又何必执着于没有烟花的日子?我们现在都很年轻, 争不出爱恨纠缠的情网,逃不出爱与被爱的旋涡。

No comments: